巡察组在行动 | 隐患路变安心路

近日,面对前来检查道路修缮情况的江苏省高邮市委第一巡察组干部,村民刘正林介绍:“这条路现在重新灌注混凝土,路基更加厚实了……”

  此前,高邮市委巡察组对包括汤庄镇南屏村在内的多个村(社区)开展巡察,随后第一巡察组对该村开展巡察“回头看”。为了解整改真实情况,巡察组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娄王三组有条水泥路上有一个好大的洞,晚上特别危险,大伙都担心路基会塌下去,出行安全是个问题……”刘正林在座谈会上提出了问题。

  “之前,我参加过对南屏村的巡察,当时走过那条路,还曾感叹过那条路通畅便于群众出行,现在怎么就出现了个洞,影响到群众出行呢?”座谈会后,巡察组工作人员小吴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随后,巡察组决定实地走访了解有关情况。现场发现该段路面上确实存在一个直径1米多的洼坑,周边布满裂纹,部分路面已悬空。

  “汛期前,村里为修涵洞,工程队使用机械直接在路面下穿过,导致地基松动,经过雨水冲刷,加之大型车辆的碾压,道路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解情况的村民告诉巡察组。

  掌握情况后,巡察组随即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南屏村反馈,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南屏村随后成立工作专班,由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干部一起抓道路维修,同步检查村内各道路风险隐患,集中组织开展维修。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巡察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高邮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该道路已修缮完毕,村民们可以放心通行。

  据了解,高邮市委巡察机构将农村“出行难”问题列为巡察关注的重点,推动全市开展农村路桥安全整治,督促属地政府整治道路安全隐患23个,维修危桥14座,设置安全设施25处,更新道路标线以及清理遮挡物72处。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