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 | 中国红激扬爱国情

  6月27日,香港尖沙咀栢丽购物大道布满国旗和区旗。 李志华 摄

  6月28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以庆回归为主题设置不同的大型展示打卡装置,包括国旗区旗展示、水幕特效展示等特色打卡点。图为市民入场拍照。 李志华 摄

  香江之畔,维港两岸,五星红旗与特区区旗挂满大街小巷,在丽日晴空下迎风招展;中环天桥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连绵成片,夜色中与旗海交相辉映;巴士和电车穿上了印有庆回归主题海报的红色“新衣”,载着特区同胞迎接节日的热情缓缓驶过九龙街头……随着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临近,香港大街小巷披上了中国红,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

  一抹中国红,倾诉着对祖国怀抱的眷恋与信任。25年前,五星红旗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冉冉升起,宣告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25年来,我们看到,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在这里开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展现国际一流湾区蓬勃的生命力,香港国安法出台实现“一法安香江”,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开启良政善治新局面……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导下,乘着国家发展的东风,这颗璀璨的“东方之珠”书写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的精彩篇章。

  这抹中国红背后,是特区同胞赤诚的爱国心和相信明天会更好的自信心。“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在香港海洋公园,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组织的快闪活动上演,悠扬旋律中,“香港开新篇,青年创未来”的祝福字句映入眼帘。“好开心见到如此动人的景象!”九龙观塘坪石邨20多层高的公屋大厦天井在旗帜装点下化身红色海洋,从地面仰望十分壮观,路过的香港市民纷纷驻足拍摄,引发香港网友好评。连日来,广大特区同胞通过自发组织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爱,也向世界展示出服务香港、报效国家的决心,以及爱国爱港明天一定会更好的信心。

  如今的香港,即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相信只要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正确方向,团结奋斗、积极进取,香港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