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融媒体中心持续推进“融媒体+监督”建设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过小程序预约很方便。在这里能看到安吉所有的露营地,图文并茂,只要手指点点就可以查询露营基地的详细信息,精准搜索到自己最想体验的露营基地。”近日,江苏游客刘星悦通过“浙里安营游客端”小程序,快速锁定了心仪的露营地——安吉小杭坑露营村。

  这款小程序由县融媒体中心下属文澜公司自主研发,一推出便吸引了市民游客的注意力。近年来,县融媒体中心聚焦数字工会建设、群众便捷出行、企业智慧管理等主题,创新推出“浙商企业健康体检”“云工益”“安心游”“安心停”“浙里安营”等应用项目,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但应用服务智慧化、数字化的过程中,也会存在监管难度大、廉政风险隐患多等困扰。“为此,我们在平台试运营阶段,针对潜在风险,第一时间提出了设置预警系统,规则制定方不参与分佣等建议,并要求平台运营方及时优化整改。”县融媒体中心纪委监察室副主任朱柯介绍,最终,平台通过强化对后台数据的动态监管,设置清廉“网关”,实现了“云”上项目实时监督。

  “数智+监督”的模式成效显著。据介绍,目前,“云工益”应用被列入全省“揭榜挂帅”项目,“安心游"“安心停”应用被纳入省文旅试点项目;“云工益”平台入驻工会1104个,涉及会员87104名,福利充值数达6000万元,实现平台资金集中归集、统一调剂、全程监管、一键联查,有效降低资金源头廉政风险,提升资金存放使用规范性;“安心游”平台的使用对象为监管部门和旅游景区,目前全市四星级以上景区已实现全覆盖,其中安吉县13家景区纳入游乐设施安全风险管控,报备风险点190个,各级监管部门可通过平台查看运营状况并可查询巡查反馈情况。

  此外,县融媒体中心还通过“产销+监督”、“台网+监督”的形式,精细谋划,健全监督体系,把督促问题整改贯穿到强化平台惠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功能的全过程,增强监督实效性。“接下来,我们还将积极拓展全媒体功能服务,通过主动贴近市场受众,构建完善‘融媒体+监督'模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柯说。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