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湖镇强化监督问效凝聚合力服务 “吐槽大会”开单 党员干部解题

“咱们村幼儿园停车难问题要尽快解决,现在工程招标马上启动了,接下来要加快推进。”最近,在天子湖镇“纪委书记问廉”活动中,张芝村村监委主任张文凤开门见山抛出问题。“按照计划8月底要动工,责任人要跟踪督导。”天子湖镇纪委书记韩诗富回答。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党员干部的“服务题”。近期,为了更好地了解民生诉求、回应群众呼声,天子湖镇人大和纪委联合在张芝村举办了群众“吐槽大会”活动,引导大家以幽默、轻松的方式,敞开心扉、畅快淋漓地反映基层发展的堵点、难点。活动后,天子湖镇党员干部围绕百姓的关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等,通过共参与、共监督、共评议的方式,加快推进各类问题解决。

  首期“吐槽大会”上,群众提出包含幼儿园停车难等在内的14个问题,涉及民生服务保障、社会安全稳定、长效管理、农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我们建立问题监督库,明确问题负责专员,实施‘镇人大+纪委’包干负责指导推进,倒排时间节点、强化跟踪问效,凝聚合力做好服务。”天子湖镇相关工作人员宋飞表示。

  一个个问题麻利地解决。张芝村村北约1公里的道路现在还是土路,路面坑坑洼洼,遇到下雨泥泞不堪,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得悉情况,镇村干部加强会商研究,本月将启动工程招标;现在居民养老保险有多个档次,如何交保险比较划算?这虽因人而异,但很多群众心里没谱。为此,天子湖镇联合人社部门加强走村入户,面对面答疑解惑,做好政策解读;张芝村丧事公益用房设施较简陋,怎么办?镇村答复:将加快推进改造提升……

  欢迎群众来“吐槽”,将在天子湖镇成为常态。韩诗富表示,群众“吐槽大会”汇聚了人大监督、纪委监督、群众监督多方监督合力,创新了人大、纪委在村务层面的监督载体。“天子湖将以‘吐槽’为起点,以高效推动工作为落脚点,对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进行及时整改提升,达到换位思考、化解困惑、推动发展的目的,真正把‘吐槽声’变成建言献策的‘好声音’”。他表示。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