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

2月13日,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任务、永恒课题,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安吉的生动实践。何晓红、何承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宗明主持。

  杨卫东充分肯定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县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肃贪腐、严党纪、转作风,进一步巩固发展了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紧扣中心大局、忠实履职尽责,护航中心大局有新作为、正风肃纪反腐有新成效、清廉安吉建设有新突破、铁军队伍锻造有新提升,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责任落实空化虚化一定程度存在、个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禁而不绝、部分干部担当精神存在不足等短板与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持续跟进落实。

  杨卫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吉实践的起步之年。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站在新起点,要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最首要责任,全力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实,紧紧围绕县委“133”工作体系,紧盯“四重”工作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攻坚、“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等重点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深化用好“主体责任履责常态化述评”“五张责任清单”等机制,通过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追究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以及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维护制度权威。要坚持把案件查办作为最有力监督,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和重点领域,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关键岗位以及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帮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最永恒课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时刻防范隐形变异问题、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深挖彻查风腐一体问题;把监督的“放大镜”聚焦到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上来,把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解决到位;自觉把干净与干事统一,把廉政与勤政统一,全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坚持把制度机制作为最长效保障,齐抓共管凝聚监督合力,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着力把每个条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乡镇(街道) 、县级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各自领域、各自条线清廉建设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推动“清廉共建”;持续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统筹整合各类监督力量,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统筹衔接,推动纪委专责监督与人大、行政、司法、审计等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杨卫东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严纪律、更高标准自我要求,不断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大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力度,做纪检监察事业的坚强后盾。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上,王宗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安吉篇章》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