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保院开好“廉洁处方”建设“三清”医院 让医者清患者乐

近日下午,在县妇幼保健院内,一场“青廉说”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火热开展。廉政故事分享、廉洁词语你比我猜、廉政青绣……活动环节丰富、形式新颖,也吸引了院内各科室的30余名年轻干部积极踊跃参加。

  “以前最多只是听教,现在更多的是参与进来,去传递廉洁思想,感受很不一样,更具代入感。”陈丽是县妇保院“青”廉团的成员之一,今年3月,该院组建了一支“青”廉团,以视频讲述的形式讨论年轻人关注的故事,用新锐的视角、个性的表演在院内营造起了浓厚的“青廉”教育氛围。

  医者清,则患者乐。近年来,县妇保院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三清”为目标,围绕“治已病,防未病”,为自己开出“清廉处方”,规范中心各项医疗行为,全力打造“廉韵清风 惠泽妇幼”清廉医院品牌。

  “在制度层面,我们建立了‘清廉共建’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各科室每年出台清廉医院建设推进计划,各支部制定公权力监督报告制度,定期修订廉政风险防范点。”县妇保院党总支副书记、纪委委员姚安平介绍。医院成立了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院清廉医院建设、监测、评价等工作,对于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则给予预警和整改提醒,并要求各科室按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同时,围绕临床一线岗位风险、权利运行等,医院创新建立“廉政查房”制度,将预防关口前移,争取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

  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如今,医院各个角落均张贴了廉洁标语,定期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月活动,包括优质服务大讨论及回头看、廉政短信编写大赛、廉政悦读等,形成了一定的声势和实效。

  “廉洁医院建设事关群众福祉。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强化医疗从业人员的廉洁教育管理,努力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和患者就医满意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廉洁医院建设新成果。”姚安平表示。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