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热心"要不得

我当时只是想顺手赚点‘辛苦费’,没想到违反了廉洁纪律,真的太不应该了……”受到延长党员预备期一年的处理后,安吉县孝源街道洛四房村村委委员张立懊悔不已。

  不久前,安吉县孝源街道纪工委在洛四房村开展专项督查时,有群众反映洛四房村村委委员张立对村里的田园整治项目特别,与项目负责人关系不一般,很有可能违规参与了田园整治项目的建设。

  随即,街道纪工委成立调查组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走访谈话和档案查询,调查组发现,张立在进入村委工作前,就与田园整治项目负责人俞某某合伙经营各类项目,直到张立进入村委班子以后才停止了与俞某某的合伙生意。同时,调查组还发现俞某某有多笔资金转向张立账户。

  “难道又重操旧业了?”带着疑问,调查组找到了张立。

  “管理村级工程是我的职责所在但是我肯定没有参与工程建设”面对谈话张立大方地承认了与工程老板间的关系,但是对于承接工程他矢口否认。对于俞某某的转账,张立解释是因为自己曾做过工程认识不少材料供应商,俞某某只是支付由自己帮忙代买的材料款而已

  看似合理的解释,却并没有让调查人员信服。为了查清问题,调查组又进一步对相关材料采购数量、金额情况进行核对,很快发现张立向材料供应商购买金额与俞某某向张立的转账金额存在差额。当调查人员出示详细的清单后,张立最终在证据面前低下了头,坦白了事情真相。

  原来2020年9月俞某某在田园整治项目建设中委托张立采购了工程所需的草坪日本冬麦花叶络石绿化材料,并向张支付了采购费用38300。收到钱款的张立,向供应商支付了实际采购费用3.5万余元,其余3000落入了张立个人的口袋

  此外调查组还发现张立参与该村四季园高速安置小区填方工程从中获利2000余元

  2022年6月,张立因违反廉洁纪律,被孝源街道党工委给予延长党员预备期一年的处理,违纪款全部上缴。

  该案查处后,孝源街道纪工委立即启动了村社干部违规承揽并插手村级工程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了“街道——站所——村(社)——群众”四级常态化联动机制,加强对村级项目建设的监督力度专项整治以来,街道纪工委累计监督检查村级项目建设27个,纠正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等问题7项,发现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2起。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