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投集团:“纪审联动”当好国有资产卫士

近日,产投对集团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纪检、监察、内审、监事、法务各监督条线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成果互用,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

  前期,通过大量资料查阅,先后数次深入实地检查资产实际情况,通过现场实地调查核验数据真实与准确性。理清了集团存量资产、无形资产、对外投资、资产租赁等情况。在充分了解资产管理、资产盘活、企业注册变更、股权划转、资产划转、对外招租等工作流程后,全面梳理资产管理的难点痛点,排查风险点,确定发力点,为监督检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在检查过程中,加强“纪审联动”,提高了发现问题的深度,从而推动此次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大线索查找力度,深化检查结果运用,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资产管理部进行反馈,提升检查结果的“附加值”,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集团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检查过程中,产投集团在各条线业务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通过专项监督检查,产投对集团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有效的梳理和监管,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意见及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监督的支撑作用,持之以恒,督促资产管理部落实此次专项检查的整改工作的同时,加强对集团非经营性固定资产的监督力度,为集团开源节流,降低经营成本发挥监督实效。”产投集团资产检查审计部副经理谢宋鑫说。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