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片 > 正文

他们,是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9月8日,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浙江有3个集体、2名个人分别获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殊荣,9名个人受到嘉奖。

  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面前,他们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不论是护航中心工作,还是回应民生关切,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浙江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都冲锋在前。该集体先后荣获“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美丽浙江建设集体三等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省扶贫开发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发起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聚焦教育、养老等领域,推动化解一个又一个群众身边的“老大难”问题。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杭州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金伟,难忘与同事们一次次经受大战大考的日日夜夜。他承担起杭州市疫情防控监督指挥协调任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4万多个,把铁的纪律挺在抗疫战场。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他们是忠诚可靠、赤诚为民、秉公执纪的战士。

  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的宁波市鄞州区纪委监委干部陈小毛,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连续高强度工作,他不曾喊苦。2021年因疫情防控办案点封闭管理,自6月进办案点至9月被抽调到省纪委监委参与办理专案,他连办5起案件,整整3个月未回一次家。近5年来,陈小毛主审区纪委监委机关自办案件62件,其中的职务犯罪案件,法院均作有罪判决。他坚信,“法律是底线,任何人没有特权”。

  肩负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使命,他们守正创新,用实战实效让清廉建设向更多领域延伸覆盖。

  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安吉县纪委监委,在浙江率先启动清廉乡村建设,推动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清廉单元建设齐头并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纪委、监察办,则坚持以好作风涵养好政风、带动好社风,通过督促建立党员干部相关规范制度,带动各村移风易俗,打破陈规陋习,让小小海岛既富“口袋”,也富“脑袋”。

  受到嘉奖的优秀纪检监察工作者,也在各自岗位写下不凡的成绩。

  省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主任柳凤辉,坚守纪检监察反腐一线近20年,圆满查办一批省管干部大要案;省纪检监察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张汉强,带领团队开发、部署了检举举报平台等23个业务系统,其中7个系统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列为全国试点项目,同步还牵头谋划建设了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机制(应用);温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池淳,在温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综合专班工作期间,创新打造“火眼”监督平台,推动全市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这些先进集体与个人,彰显的正是浙江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担当。以他们为标杆,全体浙江纪检监察干部也将扛起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责任使命,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