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县纪委县监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为深入推进“一掌柜六先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县粮食收储公司副经理韩德平在公车管理中不正确履职的问题。(1)2017年至2020年期间,县粮食收储公司驾驶员袁某某擅自驾驶单位公车,来往杭州萧山、江西上饶等地,合计公车私用36次。韩德平对袁某某多次公车私用问题失察失管,负有责任。(2)2019年年底,袁某某为处理其驾驶单位公车产生的违章费用,通过伪造车辆维修记录的方式,套取公车维修费用3840元。袁某某在报销时向韩德平提及套取事宜,韩德平仍审批通过并予以报销。韩德平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21年12月,韩德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梅溪镇铜山村党总支委员、村监会主任施秋斌对村级工程款支付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2016年至2019年期间,铜山村在多家饭店接待用餐,费用共计6.5万元。后,有关村干部通过虚增村级工程款方式套取集体资金予以支付。施秋斌在担任村监会主任期间,知晓相关情况后仍签字审核同意支付,负有责任。2021年12月,施秋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党纪处理。

 上述2起案例,有的对监管范围内的问题失察失管,甚至默许弄虚作假,有的对身边的违规违纪问题知情不报,放任自流,这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行为都是“一掌柜六先生” 的典型表现,必须坚决反对、严肃查纠。

  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自觉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坚决向“一掌柜六先生”作风问题开刀亮剑,努力营造实干争先的干事氛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将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跟进监督、精准执纪、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