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县纪委通报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为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天荒坪镇白水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盛锂铌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87月至20212月期间,时任天荒坪镇白水湾村主职干部的盛锂铌,先后接受白水湾村农村物业保洁承包方胡某某经营的某物业公司和胡某某朋友王某某经营的某物业公司为其缴纳的社保费共计4.7万余元。2021512日,盛锂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递铺街道鞍山村长塘口村民小组原组长王祚发违反财务规定问题。

2018年至2019年期间,鞍山村长塘口村民小组陆续收到山林土地租金等集体收入共计3.3935万元,王祚发以工作方便为由要求时任村民组经济保管员李某某个人保管上述款项。期间,王祚发通过李某某从上述款项中借款1万元。201911月,王祚发收到长塘口村民小组集体土地承租人管某某缴纳的土地租赁押金0.6万元后未入账,并用于其个人消费。20201月,王祚发、李某某将上述两笔款项共计3.9935万元存入村民小组账户。2021428日,王祚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以上2起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训十分深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以正在开展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加强教育、强化监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妨碍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自觉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本地本单位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下沉监督,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四类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效震慑。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