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吉县城投集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2年9月2日至11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城投集团党委开展了巡察,2023年1月1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城投集团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1月17日,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巡察整改工作,随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查摆和原因剖析。1月30日,党委专题研究落实巡察整改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要求: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企业自我堵漏洞、抗风险的能力,努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健康运行。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城投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孙传国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刘海中、徐康东任副组长,党委委员杨姮、张军、廖明、何敏杰、钱炯任成员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巡察提出的问题分解落实到党委每一位成员,每个问题都有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并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以明确的责任分工、详实的整改任务、有力的整改举措,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由党委牵头抓,党委书记带头抓、亲自抓,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具体抓,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进程。整改方案制定做到向上与巡察组沟通报审,对下征求支部意见。整改落实纳入集团月度重点工作督查,由集团督查工作组进行专项督查跟踪,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党委会就整改情况进行专题研究,推动难点问题协调解决,并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集团年度绩效考核,与部门关联、与个人挂钩,对于整改不力的情况,坚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或城投集团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巡察反馈问题76个,目前已整改完成68个。

巡察反馈后,对巡察移交的1件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办结1件,办结率为100%。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给予诫勉1人,批评教育2人,建议完善制度9项,清退款项0.632058万元。

(一)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1)针对“规划引领不够深入:当前城投集团已形成1+4 组织架构,企业正向专业化、市场化的投资、融资、建设、经营公司转型,对照“十四五”规划和目前发展来看,集团在发挥资本运营、优化全县面上资源配置方面还不足,在做好县委县政府交办任务的同时对业务领域拓展还不够广。”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完成城市运营集团AA+评级,实现集团信用等级提升;②向县委县政府争取了《支持城投高质量发展》《鼓励统一实施全县范围内政府投资项目中的市政设施、绿化养护、照明工程及维护业务》《安吉县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培养建设工作十项举措》等政策十余项,争取县委县政府统筹各大国企资金拼盘解决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用地和云鸿路改造项目建设资金需求。③拓展了商砼、矿资、土壤检测、新加油站、桶装水等新业务。

(2)针对“做优“两山”资源转化不明显:两山合作社作为全县生态资源转化试点平台,在探索发展森林碳汇、光伏碳汇等收储交易进展上较为缓慢。如要求2022年底累计完成竹林碳汇收储在20万亩以上,截至11月竹林碳汇收储仅覆盖5个村、2.1万亩,离预期目标还有较大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于2023年3月12日前完成了84.34万亩毛竹林经营权流转合同签订,碳汇林流转覆盖全县域118个行政村;②2022年12月与杭州市检察院签订碳普惠协议,以100元每吨的价格售碳352吨。

(3)针对“推进国企改革不彻底:安政办发〔2020〕60号文件明确8家单位于2021年2月底移交城投集团。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移交工作未启动,其他7家公司人、财、物移交不彻底。安吉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公司的人、财、物移交不彻底,如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实际在编42人中15人在住建局上班,7名党员党组织关系在住建局,人员存在“移而未管”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2023年2月班子会明确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人员移交方案,3月下旬人员已到岗;②已对接相关单位,并已明确规划设计院、统驭测绘公司人员移交方案,安吉广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已完成移交,安吉康华房屋修建服务有限公司已划转至产投集团,安吉县城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安吉县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不存在人财物移交问题;③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公司已完成人财物移交城投集团下属城建公司管理。

(4)针对“履行职能还有不足:集团关于“负责教育领域投资开发、运营和收益管理,开拓教育科研服务、学校教育后勤管理以及教育用品批发零售等业务”中对教育科研服务、学校教育后勤管理等职能,截止目前未开展”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已主动对接教育局3次,深入探讨教育产业业务划转事宜;②按照年度计划已承接安吉高级中学改扩建、第二初级中学改扩建、第四小学改扩建、实验初中改扩建、第二小学改扩建等教育项目建设和资金保障,并已梳理幼儿园资产。

2.关于“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1)针对“城乡一体化供水存在短板:县委主要领导对农村饮用水管网延伸工程在2022年7月批示后,直至9月上“三重一大”决策,并采取交易程序后补、监理设计直接指定的办法实施。县城周边农村区域供水保障严重不足,有3个乡镇54个村未实现自来水使用覆盖,距离全县供水网络一体化有一定差距。仅2022年1至6月水务服务投诉多达110件,主要集中在水压不足、水质不佳、水管频繁破裂等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每周召开党委会研究重大事项,完善小额交易审批流程;②已制定和实施市政管网延伸扩面计划,已累计启动子项目20个;③已制定和实施老旧管网改造计划,已新建管网41.5公里。

针对“房地产开发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第一条“房产开发项目仍存在空铺情况:截至2022年11月房产开发项目仍存在空铺情况,如经典1958空铺率约10%”整改情况:①积极对接昌硕街道、文体旅游局,排定全年商圈活动计划,如举办年度“五星商户评选” “迎新春送春联”、夜会集市活动、文化街景演出走进商圈等,进一步提升商圈的活跃氛围和社会知名度;②出台《租金底价管理办法》,严格按管理办法科学评估和确定租金底价,截至目前空铺率减至8%;③通过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公告等多种渠道发布招商招租信息,同时联合各大国企平台资源共享。

第二条“房产装修监管不力:房产装修监管不力,如凤凰中心广场单身公寓交付240户中有206户存在房屋装修质量问题,处理不及时引发58户业主信访投诉”整改情况:①前期投诉反馈问题已逐一解决;②已联合物业公司加大回访力度,配备了专业的工程人员;③针对自开发项目形成全套质量、安全文明管理体系及建筑标准做法,实时更新材料、工艺、规范等,并严格按照体系标准加大管控力度。

(3)针对“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

第一条“竹材分解点项目建设滞后:2022年底要求建成40个竹材分解点,仅完成杭垓镇唐舍村竹材分解点建设。”整改情况:①截至目前,106个竹材分解点已全面启动开工,主体结顶44个;②联合林业局建立了进度通报晾晒机制,及时公布督查情况;③县纪委已牵头成立了专项督查组进行督查。

第二条“共富产业园建设滞后:要求建成2个共富产业园,但孝丰、鄣吴仍在项目前期环节。”整改情况:①鄣吴共富产业园矿资已交由鱼池强村公司处理,项目部已完成搭设,正在进行土方清运,即将开始桩基;②孝丰共富产业园建设主体已更换,不再由两山合作社为主体。

第三条“商砼项目建设滞后:商砼项目要求2018年底启动建设,直至2022年10月才正式开工”整改情况:①严格按照集团“四提”工作要求,形成专班开展工作;②按照工作计划推进项目建设,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

3.关于“经营管理存在不足”问题的整改

(1)针对“企业运营质效相对不高(2022年1—9月下属四大板块合计亏损(面上账户)9017.38万元,经集团合并抵消后,亏损额为396.14万元。)”的问题。

第一条“关于亏损:城建2020年资产总额214.06亿元,营收6.42亿元,利润总额4452.37万元;2021年资产总额 231.05亿元,营收3.84亿元,亏损939.73万元;2022年 1-9 月资产总额407.57 亿元,营收 4.28 亿元,亏损 85.03万元;两山2020年资产总额618.18万元,无营收,亏损101.89万元;2021年资产总额7750.65万元,无营收,亏损359.92万元;2022年1-9月资产总额143464.75万元,营收358.99万元,亏损383.31万元;水务2020年资产总额58.28亿元,营收1.99亿元,亏损5144.33万元;2021年资产总额64.67亿元,营收2.68亿元,亏损4194.45万元;2022年1-9月资产总额87.17亿元,营收2.10亿元,亏损4168.23万元;资管2020年资产总额23.34亿元,营收1.40亿元,利润3740.88万元;2021年资产总额27.82亿元,营收5.45亿元,利润5458.92万元;2022年1-9月资产总额81.48亿元,营收1.40亿元,亏损4380.81万元”整改情况:①已按照集团党委“四提”行动工作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细排各经营项目营收指标,计划力争实现全年营收22亿元;②完善督查机制,建立督查小组强化重点工作督查,并每月发布督查通报。

第二条“关于债务管理:债务防范化解存在一定风险,截至2022年9月末,债务总额为334.8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3.64%,一年内到期非流动性负债45.8亿元”整改情况:①严格按县政府有关政策执行融资和担保等工作;②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监管,按年度计划开展融资工作,不新增非标产品;③2022年度国资债务管理考核满分。

(2)针对“投资收益率还不高:两山合作社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以投资、收储、合作等形式开发项目10个,投入资金3.01亿元,营收358.99万元,收益率在1.15%。投资科学性有待加强,如2021年8月孝源抱竹山庄投入资金2148.78万元、2022年1月转租杭垓高村村10户农房投入资金385万余元,均处于资产闲置状态。节水抗旱稻项目涉及农田643.39亩,亩产约329斤,产量明显偏低,项目亏损约53.7万元,亏损率在60%以上”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2022年11月16日收储资金已划回,已实际放弃了抱竹山庄收储;②2023年2月15日收储的天锦堂3幢农房已纳入产投民宿项目;③已将项目招商推介要求纳入了对乡镇(街道)两山合作社年度考核指标当中,年度招商推介专场会已纳入两山合作社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当中。④节水抗旱稻业务已划转给农高新集团,故节水抗旱稻水稻亏损已无法整改。两山绿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安吉县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山公司)与罗利军、上海稻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成立于2022年04月13日。两山公司认缴出资490万元,持股49%。截止2023年2月28日,两山公司已出资210.7万元。2022年度,两山绿川公司营业收入191.1902万元。现因两山公司业务发展方向调整,两山公司转让参股的安吉两山绿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股权转让与价格具体情况如下:1、两山公司持有两山绿川公司490万元股权,现将390万元股权转让给安吉县农高新集团,股权转让成功后,两山公司持有两山绿川公司的股权比例从49%减少至为10%。2、股权转让价格按照我司转让的39%股权对应的原始出资额167.7万元进行转让,安吉县农高新集团受让前可进行相应投资出资额审计和财务合规性审查。调整后两山公司只行使10%股东权利并同意安吉农高新集团与我司签署股东一致行动人协议,两山公司仅委派一名监事行使相应权利。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较为薄弱”的问题整改

第一条“重业务、轻意识形态:简单将工作开展、业务学习等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重业务、轻意识形态的倾向,如在2020年度县委巡察民主生活会发言中9名班子成员均未提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整改情况:①自2023年1月起,已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专题汇报内容;②已召开的城投集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意识形态述职;

第二条“网络安全隐患:如在2022年7月18日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发现存在任意文件上传等高危漏洞”整改情况:①增加安全防护措施,于3月7日加装防火墙;②加强了宣传工作,防止违规外联现象;③增强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及时更新了安装系统补丁。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工程项目领域风险较大”问题的整改

(1)针对“程序不规范:2022年3月长安杯雕塑基础及绿化改造工程项目,预算约31万元,未招标直接发包实施。2022年2月,绿城、蓝城、绿城佳园三家单位参与投标浦源路南侧齐云路两侧1、2号地块房产项目,中标单位为绿城佳园(中标价3960万元),上述三家单位互相参股”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严格按照公管办相关制度开展工作;②加强前期报名阶段审核,供应商签署承诺书,加大过程监管;③已完成直接发包内控管理机制的初稿;④具体工程直接发包做整改情况说明:2021年实施的全国文明城市雕塑工程基础及绿化配套工程和2022年长安杯雕塑基础及绿化改造工程均是安吉对外形象的展示,均为县委督办项目,项目任务重,时间紧,均要求一个月内完成项目建设。若正常招标,督办项目将无法按时完成。经与公管办沟通,基于按时完工的目标,建议公司通过“三重一大”决策直接指定实施。特别是长安杯项目,是委派给公司年度10万以下零星工程的中标单位杭州华水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实施(2022年6月底中标)。以上项目现已完工,也无法整改。我公司承诺后期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2)针对“制度执行不强:标后监管缺失,层层转包管控不力,如兰园项目中标单位为湖州建工集团、浙江天和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孝丰南门商业广场项目、孝丰镇新农贸市场建设工程项目中标单位为上海中锦建设集团,以上三个项目总投资4.85亿元,实际施工承包人均为同一人”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严格按照县公管办大额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管理制度执行;②严格按照工程项目签订的合同执行并加大过程中考核的力度;③已建立小额工程标后履约管理指导意见,加强检查。

(3)针对“财务审核不严:征迁户安置补偿款结算较混乱,如灵芝路等区块拆迁中超付补偿款涉及9户共计60.96万元,引发群众信访诉讼4起”的问题。

第一条“征迁安置补偿款结算混乱”整改情况:①已按内审报告完成8户整改;②剩余1户已完成调查,并签订回款合同。③按照合同约定每月按时支付回款。

第二条“支付手续过于简单:支付手续过于简单,如城建公司王林水迁坟费用3万元,仅提供联系单和领款凭证,未签订合同,也无劳务发票。”整改情况:①经核实,经费额度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不存在违规现象;②今后类似情况,减少无合同支付,严格按照要求签订合同。

2.关于“内部管控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1)针对“物资采购不规范:城建公司下属广源贸易公司大量采购未经招标的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公司产品,累计采购额 476.8 3 万元”的问题。

第一条“大量采购未经招标产品”整改情况:①已完成应招未招项目梳理;②已严格执行各项招投标管理制度,并及时向总部项目管理部反馈情况。

第二条“文印单位不在供应商库内:集团内部文印业务外包单位安吉递铺绮丽、绮美文印室(实际控制同一人),不在城投集团广告制作及文印外包定点供应商中标库内”整改情况:严格按照集团招投标文件进行公开招标,现已完成公开招投标,已确定新的外包单位。

(2)针对“‘三公’经费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第一条“公车管理问题:公车管理随意性大,普遍以用车单位自我管理为主,也未进行经常性地监督检查,如资管集团的别克商务车浙E537Z6实际由总部使用,2021年1月至7月共计31条进出小区记录”整改情况:①严格按照集团用车管理制度执行;②加强公车使用台账管理;③由纪检小组牵头不定期开展自查,并及时通报结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第二条“接待不规范:存在同日接待同一单位两次,先消费后审批,超标准报销差旅费情况,涉及6笔共计2.47万元,如国源水务下属公司组织19名员工赴杭州开展培训超标准报销1.26万元。”整改情况:①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教育;②已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3)针对“部分岗位存在失管现象”的问题。

第一条“免费提供屠宰场所:现场走访发现,两山合作社下属单位广和苗木公司在苗木基地长期为他人免费提供屠狗场所,超范围开展猪、鸡等家禽养殖业,且未进行财务管理”整改情况:①已完成租赁清退;②《资产管理办法》已完成初稿。

第二条“国源水务集团供排水24小时值班交接、排水泵日常监督、仓库出货审核等制度执行不严格”整改情况:

第一点:①已强化日常巡检并形成台账;②已邀请专业机构对当前仓库管理体系进行评估,逐步完善。

第二点:①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持续开展不定时检查并已完善检查记录表;②已完善台账记录表,并形成台账;③已加强部门负责人审核工作,按月归档表格台账。

第三点:①已定期定人进行了巡检并有记录表;②已完善了巡检记录台账;③已纳入内部考核。

3.关于“遗留问题化解不力”问题的整改

针对“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的问题。

第一条“遗留项目和遗留应收款:城建公司下属新地园林公司、广和建设公司遗留问题项目11个,涉及长期挂账和遗留应收款总额约470万元”整改情况:①已成立工作专班完成情况自查;②已召开专题会议,形成初步解决方案并提请总部上会,通过后做账面核销处置;③律师已完成审核,因已过追诉期,无法进行司法诉讼。

第二条“智慧停车欠费:智慧停车项目道路停车欠费总额1193万元,单辆车最高欠费1.05万元。”整改情况:①已通过安吉发布、最安吉、安吉FM1001等新闻媒体发布催缴信息3次;该项任务持续进行;②已完成城区道路ETC助缴设备75套(2023年度新增18套);③议案已提交人大,且已被人大采纳,已于2023年2月份启动湖州市车辆停放管理条例编制工作;④已赴义乌调研停车收费及欠费追缴模式。

第三条“土地统征借款未收回:部分土地统征借款等未收回款项共计约1400万元,其中余墩社区待收回315万元已有10年”整改情况:①已查清账款支付情况;②已将历史账目付款收据及其他相关材料提交社区;③目前社区正在和昌硕街道办理审核手续。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对国企全面领导弱化”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委在集团治理决策中的作用未充分发挥:”的问题。

第一条“党委会召开不规范:党委会以党委班子、经营班子、列席人员联席会议替代党委会,如2021年共有60次联席会议,无党委成员单独召开的会议记录”整改情况:2023年1月起,已按照规范要求召开集团党委会。

第二条“子集团重要事项决策不规范:《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规定,具有人财物重大事项决策由党支部(党总支)对企业重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把关,但下属四大板块党组织所有提交经营班子“三重一大”议题均未经党组织班子先行决策,也无相应的会议记录。如存在集团总经理助理钱炯非党委班子成员参与党委决策等情况”整改情况:①加大联审力度,实施集团三重一大重要决策四性审查,已完成四性审查69条;②进一步规范子集团三重一大议事规则;③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

(2)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活动记录不全,谈心谈话等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未按规定程序开展,如批评与自我批评未记录,受到处理的人员也未在会上如实汇报”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2023年1月起,已按照规范要求定期开展学习;②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

(3)针对“党务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第一条“党龄未满担任支部书记:国源水务机关支部程之恒党龄未满一年担任支部书记”整改情况:①已约谈相关人员;②已组织党务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第二条“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建设支部张惠英党员发展的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格”整改情况:①已组织该名党员发展材料错误整改工作;②已开展全体党员发展材料复核工作。③已建立党员发展材料复审机制,定期对党员发展材料进行抽查复审。

第三条“未按标准收缴党费:思源供水支部未按标准收缴党费”整改情况:已组织党务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2.关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离科学化水平还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1)针对“人才引育不够:”的问题。

第一条“中层正职岗位空缺:目前集团中层正职岗位空缺11人,两山合作社三定方案中经理岗位编制为4人空缺3人。2020年7月以来工程、融资、经营管理等离职员工68人,其中主管以上骨干8人、一线员工60人”整改情况:①已建立后备人才梯队库,储备后备人才116人,其中,挂职锻炼10人、导师帮带84对、专题调研成果35项,以加快干部的培养和提拔使用;②先后出台《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工作实施意见》,明确群团、纪委专职干部待遇,加大群团干部培育;③建立创效考核机制,先后在置业、安装、贸易等公司实施;④出台《积分制薪酬晋升办法》,优化薪酬晋升通道。

第二条“延迟退休、到龄续聘依据不充分:中层延迟退休、到龄续聘依据不充分,如2021年5月党委会通过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利芳延迟退休、2022年3月通过资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黄芳中层到期续聘”整改情况:①严格按集团《聘任管理办法》执行,原则上对退出管理岗位的干部不再实施聘任;②为加强集团重点领域工作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严格按《关于明确女职工延迟退休的通知》执行;

(2)针对“执行考核机制不力”的问题

第一条“未按考核办法分类考核: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平均主义现象,未按考核办法分类考核,如国源水务集团2021年度对下属子公司年度考核均为A”整改情况:已修改并出台了国源水务《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修订)(试行)》,后期按制度严格考核。

第二条“制度执行不严格:制度执行不严格,检查整改不够有力,如集团党委出台的《廉政保证金实施办法》,对2020年以来受到处理的人员(除1人外)是否扣减廉政保证金均未认定,适用对象超出文件规定”整改情况:①对集团系统2020年以来受到处理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排查发现1人须扣减廉政保证金;②严格按制度规定扣减其廉政保证金1500元。

(3)针对“日常监管不严”的问题

第一条“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全面: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全面,一般员工共有23人未进行出入境、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备案登记”整改情况:严格按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两类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执行,并备案扩面至工程管理、财务管理主管及以上人员51人。同时,开展职工廉政健康体检。

第二条“干部经商办企监管盲区:干部经商办企业监管有盲区,在其他企业任职兼职9人”整改情况:①对集团主管及以上干部经商或在其它企业兼职情况进行排查,发现29人存在相关情况,退出经商1人,未发现违规经商或在其他企业兼职人员;②开展廉洁健康体检,建立集团系统正式在编员工兼职备案监管机制,实行每年一报,共有57名干部员工进行了相关情况备案。

第三条“在职员工自行经营苗木:两山合作社所属3名职工在职期间自行经营苗木”整改情况:①集团层面组织开展了职工廉洁健康体检,对面上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集团纪委牵头成立的调查组已完成对3名职工的调查谈话和情况摸排。

3.关于“四责协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委主要负责人“四个亲自”、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仍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较为薄弱,如对原城建公司工作人员俞翔飞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开展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已落实每月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②已落实学习强国每日打卡机制,强化思想武装;③已落实集团总部下发有关制度文件学习。

(2)针对“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 2020年7月以来集团党委纪委尚未办理党纪政务处分案件,期间所发生案件均被上级纪委发现并查处,其中职务犯罪案件1人,党纪政务立案5人”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积极主动对接县纪委信访室、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等部室,认真听取上级有关领导的指导意见,紧盯巡察反馈的有关问题和内审发现的问题,开展针对性检查3次,诫勉谈话1人,协同人力资源部出台《积分制薪酬晋升管理办法(试行)》,将失职失责情形与干部员工薪酬晋升直接挂钩。

城投集团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整改落实,举一反三,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省、市、县级党委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从知行合一的角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坚持日常督查与集中督查相结合,确保整改成效落地生根,促进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城投集团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二)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城投集团党委将持续发力,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的问题,要加大后续推进力度,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深化标本兼治,围绕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持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管党治党,推进组织建设。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夯实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严肃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2-5690000;邮政信箱:安吉县城投集团(信封上请注明“巡察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邮编:313300;电子邮箱:1146708891@qq.com 。

 

中共安吉县城投集团委员会

2023年427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