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县机管中心、县科技局等20个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经县委同意,近期县委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县机管中心、县科技局等3个部门及部分下属单位,报福镇、天子湖镇、昌硕街道及天荒坪镇下辖11个村等20个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向县融媒体中心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媒体深度融合的工作要求还有差距;落实融媒体相关体制机制改革还不够彻底;意识形态建设不到位;产业发展定位还不够精准;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清廉媒体”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干部管理还存在短板。

 在向县机管中心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职能履行不到位;执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在向县科技局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新发展理念不够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县委要求存在差距;部门履职不够有力,创新资源整合度不高;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力度不够,创新绩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理解不深,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够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制度管人管事作用发挥不充分,内部管理存在漏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足;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示范引领成效不明显;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

在向报福镇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推动乡村振兴创新措施不够多;产业转型升级不够有力;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有欠缺;法治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管理还流于形式;干部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工程管理还不够规范;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基层组织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培育未形成体系。

在向天子湖镇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理念有差距;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存在短板;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制度执行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彻底;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严实。

在向昌硕街道党工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不够全面,中心工作推进不够有力;“社会法治首善之区”建设用力不足,基层社会治理存在薄弱环节;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用结合不够紧密,落实“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存在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度不够,责任制落实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制度笼子扎得不紧,日常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管理不严,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度不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队伍建设活力有待进一步增强。

在向天荒坪镇下辖11个村党组织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村班子战斗力不强;工作推动不够有力;违建问题较为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县委巡察组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必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从自身查找问题,从主观上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做到巡察问题未查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长效机制未建立不放过。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把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当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形成全面整改合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干部群众交上一份巡察整改的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