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的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16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施永清通报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尹碧锃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李敏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7日至5月1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紧扣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职能职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征求意见、调查核实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施永清指出,2018年以来,县机管中心党组能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较好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班子干事创业氛围较浓,整体团结协调,作风务实,凝聚力、战斗力较强。努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在提升管理服务质效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职能履行不到位,执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俨然存在,财政纪律执行不严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施永清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履行管理服务职能;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尹碧锃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政治要求领悟到位,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巡察整改是“试金石”,考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必须把狠抓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三是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要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李敏芳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压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此次巡察整改,有助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更好的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存在问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中心在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制度,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