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县融媒体中心党委的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10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雪峰通报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董良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祝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7日至5月1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融媒体中心党委开展了为期41天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的“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雪峰指出,融媒体中心党委班子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秉持“融合、创新、跨越、共生”的发展理念,敢于创新破难,在紧扣中心抓宣传、探索融媒体建设、开拓新媒体业务等方面相继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实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媒体融合的工作要求还有差距、落实融媒体相关体制机制改革还不够彻底、意识形态建设不到位、产业发展定位还不够精准;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清廉媒体”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在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党建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干部管理还存在短板。

李雪峰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全媒体理念为指引,在新媒体建设中不断守正创新;二要以融媒体产业振兴为目标,在融媒平台服务发展上不断转型升级;三要以“清廉媒体”建设为依托,在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中不断唯实惟先。

董良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政治要求领悟到位。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融媒体中心党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巡察整改是“试金石”,考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必须把狠抓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三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祝青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作为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接下来,将带领中心党委全体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融媒体中心党委班子、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县委宣传部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