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县科技局党组的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11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俞兆松通报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尹碧锃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科技局党组书记朱家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7日至5月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的“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兆松指出,2018年以来,科技局党组班子团结协作、富有活力、政治站位较高,能够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发挥科技创新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对上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对内聚焦创新平台建设、主体培育和资源要素集聚等进行谋划布局,创成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科技进步奖、省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实现较大突破。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新发展理念不够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县委要求存在差距;部门履职不够有力,创新资源整合度不高;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力度不够,创新绩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理解不深,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够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制度管人管事作用发挥不充分,内部管理存在漏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足;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示范引领成效不明显;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等。

俞兆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改革破题,着力构建科技创新新生态;二要坚持管党治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坚持制度为纲,大力规范内部运行管理;四要坚持巡改并重,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尹碧锃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政治要求领悟到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希望科技局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安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结合起来,打好巡察成果运用“组合拳”,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作风、新气象、新变化,推动科技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家胜表示,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站位高、要求严,对进一步推进科技局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县科技局党组将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真查真改。会后,科技局党组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剖析根源,逐项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实施挂图作战、销号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将整改落实与强化过程督导相结合,将整改落实与狠抓制度建设相结合,将整改落实与提升作风建设相结合,充分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科技局领导班子、在编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县委宣传部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