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1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俞兆松通报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金黎明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章熙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8日至11月1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上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紧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职能职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征求意见、个别谈话、走访座谈、受理举报、调阅资料、调查核实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回过头”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兆松组长指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职主业,全力推动我县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扎实,自觉运用“绣花功”管理城市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打通城市治理“神经末梢”还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到位,重点领域仍存在廉政履职风险;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以党建工作引领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标准还不够高,党建及干部兼职清理工作还不到位。

俞兆松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创新管理模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化“数字城管”建设,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大城管”执法体制,并加大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力度。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压力和责任传导,充分运用内审、内控等工作机制,抓好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发挥党委统揽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和监督领导班子的集体决策行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定,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加强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金黎明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一定要把巡察监督作为一剂“良药”、把巡察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把巡察整改作为一种“动力”,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压实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必须把狠抓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要真整实改,防止“表态整改、形式整改、虚假整改”。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要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创新管理模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化“数字城管”建设,建立健全“大城管”执法体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章熙翔书记表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的态度,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进我县综合行政执法与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三是注重结合,见实见效,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全面加压队伍管理,真正抓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