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向县信访局、县档案馆等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经县委同意,近期县委巡察组向县信访局、县档案馆、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医保局、县供销联社、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等9个机关部门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向县信访局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在理念上、思想上、行动上存有差距;履行职责职能不全面,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作用发挥不到位;班子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对机关事务的规范运行把控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存在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对清廉机关建设不够重视,相关工作推进力度不大;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任和管理规定执行不到位;落实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    

在向县档案馆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职能的理解不全面,履行档案工作的职责要求不到位;对制度规定的理解不深不透,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较多不规范问题;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财务管理方面仍存在违规违纪问题;规范履职意识不强,风险防控工作仍存在短板弱项;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执行不严。

在向县财政局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过紧日子”的思想意识不够坚定;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板,更好更优发挥财政作用不够充分;国有资产优化整合力度不强,效益发挥不明显;“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有失规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不强;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在向县水利局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履职上还有短板,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公务用车管理不严,工作作风还不够务实,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干部选任和管理不够到位。

在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深入,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不充分,履行审计职能有短板,执行“三重一大”决策不严谨,落实内控管理各项制度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机关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的组织力、创造力欠缺。

在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还不够有力,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统计分析研究能力还不足,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意识还不够强,统计执法工作不规范,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还不到位,党组履行选人用人、干部管理监督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在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履行医保监管职能不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严,便民服务工作存在短板,内控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工会经费支出不够规范,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执行干部人事规定不够有力。

在向县供销联社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学习传达上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三位一体”改革成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超标准发放工资津补贴,财务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社有资产管理监督不够深入,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有欠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存在薄弱环节。

在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推动公积金政策落地生根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防控风险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偏差,财务管理上有漏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党建基础性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县委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起主体责任,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工作,要真整实改,防止“巡而不改”“表态整改”“形式整改”。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任务上来,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增添助力。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刻反思、逐项梳理,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