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巡察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党组 的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5月18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楼钱荣主持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党组书记王永洪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金黎明传达了县委书记沈铭权同志关于巡察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楼钱荣代表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金黎明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永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5日至4月2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的“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楼钱荣指出,2017年以来,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党组能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住房公积金各项政策,积极争创“人民满意的公积金”、“家门口的公积金”、“廉洁公积金”,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连续二年全市考核第一名。班子团结协调,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标准化程度较高,工作绩效明显,整体战斗力较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公积金政策落地生根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防控风险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偏差、财务管理上有漏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党建基础性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楼钱荣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挖潜力,着力创新推动公积金扩面提质增效。要深入分析当前公积金扩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剖析原因、找准对策,采取政府推动、依法催缴、企业主体、社会联动等措施,走出去、沉下去、引进来,提升公积金建缴的覆盖面。要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数字化改革步伐,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升客户网办率。要对乡镇(街道)公积金窗口和银行网点业务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一次调查,分类指导,强化培训,规范管理,增强基层窗口主动担责的意识和本领。要强化风险防范的意识,严格执行“一图一表一册”和“三级审批”制度,规范内部权力运行;规范落实“公转商”贷审会机制,强化楼盘放贷的跟踪监管,降低楼盘放贷风险。要积极探索公积金依法催缴办案工作,努力实现依法行政办案数“零”的突破,巩固236个月贷款回收“月月清”的成果。二是要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党组要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面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履行好党建工作各自的职责,从而推动业务工作的发展。机关党支部继续抓好全县机关党建示范点的建设,查漏补缺,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各项制度,创新党员活动的方式,提升党组织的活力。要继续推进清廉机关的建设,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要深化“党纪一刻钟”学习教育,重新排查廉政风险点到岗到人,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要着力提升机关干部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本领,内增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公积金事业的全面发展。

金黎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压实责任,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三是要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沈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县域治理现代化、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结合起来,与建设“清廉安吉”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打好巡察成果运用“组合拳”,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作风、新气象、新变化。

王永洪表示,巡察组对分中心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深刻领会,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并做一下表态:一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二要聚焦问题,以立行立改的态度推进整改工作;三要抓好结合,以标本兼治为目标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成员,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