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513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付继军主持向县财政局党委书记陈志文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金黎明传达了县委书记沈铭权同志关于巡察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付继军代表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金黎明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志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34日至4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财政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财政局党委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现场走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付继军指出,财政局党委班子团结协作,忠诚履职,能努力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财政工作的指示精神,实现财力水平快速递增,推进实体经济较好发展,有效防范资金风险。在统筹发展两手硬、两战赢中成效明显。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过紧日子”的思想意识不够坚定;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板,更好更优发挥财政作用不够充分;国有资产优化整合力度不强,效益发挥不明显;“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有失规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不强;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2017年10月,对财政局党组织巡察回访指出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不够规范、财政监管不够有力、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仍然存在。

付继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落实四责协同,有效传导压力,完善制度措施,狠抓作风养成。二要充分履行职能,为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贡献财政力量。以当家的思维做好管家的工作,开源节流,精准预算,严格执行,铁心过紧日子,有效缓解收支矛盾。三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基础性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四要注重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强化巡察成果的转化运用,确保整改工作抓出实效、长效。

金黎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压实责任,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三是要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财政局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沈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县域治理现代化、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结合起来,与建设“清廉安吉”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打好巡察成果运用“组合拳”,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作风、新气象、新变化。

陈志文表示,此次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财政局的巡察是一次“党性会诊”和“全面体检”,财政局班子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局党委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县财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施永清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周志良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