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字当头 把监督挺在战"疫"一线

8月3日晚,兰溪市在对居家隔离的重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初筛阳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溪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坚决把监督挺在战“疫”一线。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你立即带队前往横溪镇深入督查防疫相关工作。”8月3日22时许,兰溪市监委委员徐驰航接到紧急工作指令,和他一起接到工作任务的还有市防疫监督执纪专班2个机动组的12名纪检监察干部,大家立即出门进行紧急集合。

  “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工作是怎么落实的?”“防疫物资是否已经到位?”“请出示重点人员流调溯源情况记录”……

  23时许,在徐驰航的带领下,机动组工作人员已经驱车到达距离兰溪市区40公里外的横溪镇,深入横溪镇防疫指挥部、横溪义乌交界处交通卡口、新胜村核酸采样点等地,就人员车辆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认真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仔细记录,实时梳理汇总至市防疫监督执纪专班。

  自该市出现本土新增阳性病例后,该市防疫监督执纪专班迅即进入紧急状态,充分发挥“1+2+8+16”战时督查组织体系作用,激活“一组六专班”战时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坐镇指挥,部署监督执纪工作,出动8个督查组、2个机动组,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实现全方位、全覆盖督查。

  “发现问题是为了推动问题快速整改,防疫工作来不得半点拖泥带水。”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严恋说。为此,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要求督查组、机动组坚持问题“一线发现、一线反馈、一线整改”原则,及时化解疫情防控隐患;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即查即报,每日梳理下发通报,督促各单位举一反三,及时堵塞防疫漏洞。

  据悉,8月3日晚该市督查发现防疫物资发放不及时、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13个,均已督促现场落实整改,并连夜下发督查通报1期。

  据了解,在兰溪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1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立足各地实际,在认真开展防疫督查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协助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兰江街道纪工委紧盯全域重点人员数据核查处置和35个村社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监督,该街道12小时内完成辖区重点人员数据核查1000余人次,核酸检测13万余人次;横溪镇纪委主动下沉村社,在24小时内对全镇16个村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全镇核发医用口罩1万余份、隔离衣1000余件、医用手套1000副、脚套1000副、手消毒剂100份。

  “接下来,我们将在‘快’的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及推动整改的有效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用最严的监督执纪、最硬的战斗作风织密疫情防控网。”兰溪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