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安吉白茶市场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4月1日起,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生鲜食用农产品》(GB43284-2023)正式实施。当前正值安吉白茶季,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对安吉白茶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新规要求从包装的成本、层数、空隙率、重量、材质五个方类去判断产品包装合不合规,只要有一类不合规,则判定为不达标,不合规的包装要及时下架,不能再使用。”在安吉· 中国白茶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茶叶商店进行了宣传和检查,同时也对部分直播售卖的茶企的网络宣传规范用语、包装合规等进行普法宣传及提醒。

  这些工作也得到了商家回应。“我们公司的这个包装,严格按照国家新规执行。”安吉一壶春茶叶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庆根拿着手机向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这段时间学习的包装新法规。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商家对于标准认识到位,执行也落实到位,目前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副局长徐星翔介绍,这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开展,旨在杜绝过度包装以及一些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提高安吉白茶整体质量,以及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