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两山”转化新通道 描绘四季变化新图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率调研组,赴我县开展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州市委会主委吴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晓红,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县领导沈霞俊、高安兵、卫勤超、马洪滨参加相关活动。

  今年,我县以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为载体,依托“两山”未来科技城和浙北生命健康企业园,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为壮大新经济厚植沃土,为发展新产业搭建平台、为集聚新青年创优环境。孙贤龙一行先后来到浙北生命健康小微企业园、东方基因生命健康产业园、“两山”未来科技城规划展示馆、浒溪东西两岸的文化艺术中心及灵溪观景台5个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前期谋划汇报,察看当前建设进度,了解下阶段工作安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贤龙充分肯定了我县一季度标志性点位谋划工作成效。他说,从规划和现场进度看,安吉县目标思路清晰、谋划布局超前、任务重点精准、工作干劲十足,成效预期明显,找到了“两山”转化的新通道,初步展现了现代化安吉的新形象。希望“四季有变化、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成一剑”,努力使各标志性点位成为助力安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支撑。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孙贤龙强调,要按照市委要求,以“四季看变化”工作为动力,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奋力实干争先,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好。要有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好地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着力将标志性点位打造成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样板。要聚焦高质量、现代化这个总要求,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依靠科技人才塑造发展新优势,培育核心产业争创发展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竞争力。要努力出形象出成果,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再发力、对标对表再加压、长效运行再优化,切实做到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廉洁,全力描绘安吉四季变化的新图景。

  吴兴区委有关负责人、吴兴区的3名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异地看变化。

  会后,调研组成员结合实地调研,对安吉县标志性点位一季度谋划工作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