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净化白茶市场

“白茶季开始了,电子秤还没检,怎么办?”“我们年纪大了,电脑操作不来,电子秤检定预约不了怎么办?”“收到,我们会及时跟进。”近日,随着白茶季的到来,家住梅溪镇的李老伯焦急地向县市场监管局梅溪分局的工作人员求助。收到多家茶场的电子秤检定需求后,梅溪分局立即陆续开展检定工作。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安吉白茶已进入采摘季,县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为白茶交易保驾护航,维护安吉白茶市场生产经营秩序。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3人次,检查茶叶生产企业129家次,排查风险隐患41处。

  “目前白茶上市,我们紧抓监管提效,保障白茶公平交易。”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溪龙、白茶城等集中交易区建立公共服务办公室,实行全天值班巡查制度,针对安吉白茶商标使用、虚假宣传行为等进行检查。在各交易区设置经强制检定合格的公平秤10台,同时提供电子秤校验服务,引导白茶市场诚信公平交易。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已为茶企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校准70余台。“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青叶市场和白茶城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免费上门服务和白茶抽检,预计将减免相关检验检测、器具检定费用6万元。”该负责人说。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还对茶叶集中交易区的青叶开展抽样检测,重点检测青叶农残,保障白茶质量,护好白茶口碑。“开展安吉白茶品质评价调研抽检,除了能让每一口茶更放心,也能反映我县地标产品安吉白茶的各项指标状况,继续完善安吉白茶数据分析库。”该负责人表示,近两年,已投入资金20余万元,今年预计开展品质评价调研抽检100批次,白茶季青叶抽检1000批次。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