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活水”灌溉科技企业“良田”

浙江曼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研发制造的科技型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权,公司于2022年4月开启了在安吉的发展之路。厂房装修,设备采购等等,都需大量资金投入,这让公司总经理王维忧心忡忡,但也因此与安吉农商银行结了缘。“没想到,银行直接和部门一起来我们企业走访了。”回忆起初次见面,他直言印象深刻。有了这次铺垫,后续就水到渠成了:迅速了解银行政策,挑选适合公司发展的产品后,公司马上提出申请,很快,一笔2000万元的授信就到了企业“手上”……发展底气更足了。

  近年来,安吉农商银行将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方向,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在全力服务好创新驱动战略中走好发展之路。“我们立足安吉实际情况,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将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战略性业务,加强与科技创新型企业对接。”该行负责人介绍,这两年,该行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金融“活水”灌溉科技企业“良田”。

  与安吉农商银行实现“双向奔赴”的还有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去年9月进驻安吉,专注于新能源光伏组件制造等领域。在详细了解对方金融需求后,安吉农商银行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一套整体服务方案,成功为企业提供1500万元授信额度,有效解决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动能。“服务好、效率高,今后会有更深度的合作。”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业军说。

  “过程中,对于有市场需求、具备生产条件的小微企业,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进行走访对接,按照‘一企一案、一户一策’的原则,制定差异化、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疏通企业融资堵点,推动金融活水迅速涌向企业的生产一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安吉农商银行城中支行行长郎俊杰介绍。

  据了解,截至今年2月末,安吉农商银行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300.66亿元,企业贷款新增17.91亿元。接下来,该行将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产品创新,塑造品牌形象,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为安吉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