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4日下午,县政府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吴卿,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讲话并见证签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领导钱波、颜成钢、孔万增,副县长程文伟等参加。

  宁云表示,杭电一直与安吉保持合作关系,为我县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安吉围绕“现代产业振兴、城乡能级提升、共同富裕先行”三大主攻方向,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这其中需要杭电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携手推动产业发展加快转型,充分发挥杭电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帮助安吉引进产业项目,助力安吉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加强与县内椅、竹、茶产业企业合作,组织实施关键共性核心技术攻关,为产业突破发展瓶颈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携手推动人才创新要素集聚,充分发挥杭电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帮助安吉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科研领军人才和团队。携手推动“两山”实践成果转化,围绕大余村建设、生态资源转化等领域,加强研究指导,助力安吉“两山”实践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吴卿表示,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杭电办学规模、水平、质量和效益等各项指标均位于省属高校前列,综合排名稳居全国高校百强。杭电与安吉是“老朋友”,多年来合作紧密,成果丰硕。这些年,学校大力支持杭电安吉研究院发展,将优势学科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接下来,希望双方共同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综合体”,针对安吉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和共性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试验场”,共同探索建立合作交流新机制,提升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力,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共同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新示范”,加快突破新技术新应用,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努力为全省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科技局与杭电机械学院签订党建联建协议;杭电产学研中心、杭电机械学院与中源家居、华叉智能装备等企业签订共建博士创新工作站协议;杭电安吉研究院与永艺家具、添佶轴承、高聚光储等企业签订技术研发项目协议。

  会前,宁云还考察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精密制造、现代机器人、机器视觉、半导体芯片测试等实验室。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