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指挥部里签约忙

“签约了!”5月31日凌晨1点40分,中心城区区块长乐片组办公室响起了轻松的笑声。征迁户柳先生和妻子在协议上郑重签字。领办该户的两山国控集团工作人员也丝毫不觉疲惫,“群众满意了,我们的付出才值得;算上这一户,我们领办的15户全部清零了。”

  同一时间,在中心城区区块天目片组,模拟签约的消息打破夜晚的宁静。凌晨1点多,指挥部里灯火通明。在交通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3户征迁户完成模拟签约。“前期工作做得扎实,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两天我们和征迁户保持密切联系,不是上门做工作,就是请他们到指挥部里谈,今天在朗里社区、安吉技师学院的帮助下,终于成功模拟签约。”工作人员黄志宏说。

  当前,距离6月15日这一节点越来越近,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进入攻坚期。中心城区区块三个片组争分夺秒,冲刺清零,深夜乃至凌晨模拟签约已经成为常态。“大家铆足了劲,希望能够早日完成模拟签约。”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比拼氛围浓厚。在中心城区体育场片组,司法局工作组一晚完成3户模拟签约。对于短时间里取得突破的原因,大家归功于“钉钉子”工作法。例如,征迁户蒋某在模拟签约之前,工作人员已经上门多次,只差“临门一脚”。当天初次交流未果后,虽然电话没打通,但工作人员在蒋某家门口等待近3小时,让蒋某很是感动,仅沟通了半个小时,就顺利模拟签约。“我们内部建立了领办机制,工作人员都很努力;指挥部、卫健局、中医院等单位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司法局工作人员陈柏良说。工作人员雷德胜家住天子湖,每天早出晚归,几乎与家人碰不到面,大家开玩笑地说,“儿子都快不认识他了。”

  做工作,要苦干,也要巧干。两山国控集团工作人员李敏介绍,在这次城市有机更新中,他们学会了“和征迁户交朋友”。在做征迁户周某的工作时,工作人员耐心解释政策,在工程量复核时,细致帮忙核对、查漏补缺,周到的服务让周某非常感动,“我把家里钥匙位置告诉你们,累了可以来歇歇脚、喝口水。”而县政务办在领办东庄弄的28户任务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解惑,积极出谋划策、保障征迁户合法权益,还充当起“老娘舅”,促成家庭成员之间意见达成一致,赢得了征迁户的感谢。

  截至5月31日晚上12点,已有红十字会、融媒体中心等13个小组完成领办任务清零,中心城区区块模拟签约率超86%。其中,东光食品厂区块模拟签约率达100%,凤凰二区、六官里区块模拟签约率超95%,上郎新村模拟签约率超94%,东庄弄区块模拟签约率超93%,中心菜场区块模拟签约率超85%。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