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民法典普法说法暨“法治下基层”现场推进活动在我县举行

5月30日到31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民法典普法说法暨“法治下基层”现场推进活动在我县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画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卫勤超参加。

  简要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宁云表示,安吉始终将法治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执法普法协同推进,持续丰富法律宣传载体、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优化行政执法行为,以良好的市场法治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针对椅业、茶业等特色产业,积极推动中国安吉(绿色家居)知识产权快维中心投入运行,成功打造了“安吉县白茶城品牌指导服务站”、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不断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在安吉举行,为我们向全省各地市场监管局学习创造了机遇、搭建了平台。诚挚希望与会领导、嘉宾多关心安吉、走进安吉、指导安吉、支持安吉,为我们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姚画表示,要突出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充分激发市场监管法治力量。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紧扣中心工作,将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放到服务“两个先行”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提质增效。聚焦强基导向,以更深触角夯实法治市场监管基层基础。充分整合本地区法治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法治下基层活动,打造更多具有浙江市场监管特色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快创新驱动,以更实举措探索市场监管法治宣传教育新路径,努力实现普法方式分众化、精细化,普法资源集成化、多元化。

  活动举行了“法治下基层”示范点建设单位授牌仪式、全省系统普法讲师团聘书颁发仪式。与会人员考察了县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座谈活动、《民法典》宣讲活动以及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相关规定研讨会。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