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高考在即。近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分别带队到县内高中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高三师生,为考生加油鼓劲,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协调联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县领导何晓红、何承明、王新勇、顾建强、杨绍军分别参加。

  在安吉县高级中学,杨卫东认真听取师生备考、考场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进高三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学生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听取他们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增强信心,科学备考,再创佳绩。

  杨卫东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高度关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将各种情况想得更周全,周密组织实施,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学校要立足考情科学研判,优化备考方案,抓好各个环节,提升备考质量;强化后勤保障服务,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筑牢校园安全网;统筹抓好学生学习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让孩子们以科学正确的态度应对高考,在考试中发挥更佳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落实落细交通出行、电力保供、食品安全、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内外安全,共同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环境氛围。

  在孝丰高级中学,宁云详细了解考试人数、思想动态、生活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已进入高考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为应考学子在思想上减压,在学习上添力,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孩子们取得好成绩。

  宁云强调,孝丰高级中学环境优美、底蕴深厚,是人文孝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研究规划,以推动教育资源科学布局为目标,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谋划推进校区改造提升工程,为老校区注入新活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师队伍能力素养,为教师营造安心从教、舒心从教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育更多优秀学子;充分挖掘校史资源,弘扬优秀文化,让学生从校史中汲取成长成才力量,增强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努力把孝丰高级中学打造成为孝丰一张靓丽的人文名片。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