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福镇慈善分会: 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慈善办实事,奉献暖人心。慈善作为社会事业,把善款用之于民,着眼于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已成为当下的社会共识,也让慈善成为了一股强有力的促进力量。今天,就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一下报福镇慈善分会。

  一早,报福镇慈善分会秘书长黄利虎刚接待完群众来访就匆忙赶到统里村,与村干部一起前往村民刘海东家,了解新建房屋的最新进度和需要。

  原来,作为低保户的刘海东居住的老房子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房屋新建已势在必行。为此,报福镇慈善分会牵头,建立了一个由镇村干部、党员和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微信群,对建房所需的费用进行核算,并通过爱心人士认领和志愿者义务服务的方式,解决建房材料问题和人工问题。

  “我们主要对接县慈善总会、报福镇人民政府,争取慈善救助资金,同时面向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进行慈善资金募捐,保证建房进度。”黄利虎介绍说,该微信群共有15人,大家分工明确,有负责综合协调的,也有负责现场建房进度的……所有人都齐心协力,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目前,新房已顺利完成基本框架建设。

  报福镇统里村支部委员郎小虎告诉记者:“4月开始拆建,预计6月底完成新房主体结构和粉刷,10月左右进行内部装修。我们希望刘海东一家在年底前能搬入新房,过一个和和睦睦、美美满满的新年,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

  “我虽然记不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甚至一些爱心人士我都没见过面,但我要感谢他们每一个人。”虽然不善表达,但刘海东看到大家对他的付出,激动地说道。

  黄利虎表示,为了进一步做好慈善事业,报福镇在慈善分会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村级慈善工作站,及时关注“一老一小”、低保困难等群体,协调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2022年度,报福镇慈善分会募捐资金超过90万元,用于助学、助老、助病、助残等各项慈善工作中。“接下去,我们要继续跟进刘海东建房的事宜;继续壮大村级慈善组织,争取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村民参与到我们慈善工作中来; 争取募捐到更多的慈善资金,将慈善资金用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黄利虎说。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