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群众呼声 回应群众关切 凝聚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发展强大合力

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来到报福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社情民意我来说”主题接待活动,与西南片区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就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发展思路和举措征求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晓红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小龙参加。

  座谈交流中,10位人大代表、2位选民代表围绕深入推进竹林碳汇改革、完善卫生院等基础设施、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打造“森林疗养”产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发展的“关键小事”“头等大事”,提出意见建议。杨卫东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对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聚焦群众关切,根据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销号、闭环管理。

  杨卫东就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发展的现实意义、实践路径等进行阐释,并对度假区和西南片区三个乡镇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大家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他强调,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发展被寄予厚望,要更好地统筹资源、整合人员力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谋划,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凸显特色优势,结合我县“夏天玩水、冬天滑雪、周末度假”休闲旅游产业品牌打造,高标准规划度假区旅游产业,积极探索抢占旅游细分市场制高点。要坚持营造特色,始终把共同富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立足生态资源禀赋优势,选择与生态保护紧密结合的特色产业,进一步将山水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坚持高举高打,充分发挥度假区整合发展优势、国有资本优势、专业运营优势,加大力度招引参与性强、带动性强的项目,以优质项目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重点突破,紧盯水资源、“五彩共富路”、共富乡宿等重点事项,主动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形成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度假区与乡镇、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加强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杨卫东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聚焦县委“133”工作体系,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精准开展人大监督,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要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坚持以群众获得感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出实招、办实事、增实效;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和荣誉,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参考;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把乡镇人大工作纳入到整体工作布局中,加强服务保障,自觉接受监督,凝聚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