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实干的状态争先的劲头担当的气魄 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安吉篇章新局面

3月17日下午,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县委全会以及全国、省市县两会精神,按照县委工作部署和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加实干的状态、争先的劲头、担当的气魄,努力在高水平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先行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吉篇章中贡献政府力量。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宁云指出,更加实干争先担当地抓好政府工作,就是要在识势辨势中坚定方向、凝心聚力。要从使命担当中把握实干争先担当的价值取向,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中央、省市对安吉的期望要求中来考量和谋划,做到决策上勇担使命、行动上践行使命、工作上不辱使命。要从短板弱项中找准实干争先担当的发力方向,准确把握经济运行“阵痛期”、社会发展“超载期”和政府角色“蜕变期”,拿出更多良方“去病强身”、更多途径“减负松绑”、更大决心“鼎新革故”,更好更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目标体系中锚定实干争先担当的奋斗指向,始终以县委“133”工作体系为总载体、总抓手,保持战略定力,不遗余力把各项工作向前推。

  宁云强调,更加实干争先担当地抓好政府工作,就是要在把握关键中夯实抓手、强化落实。项目建设攻坚方面,要形成“一项目、一领导、一专班,一周一推进、一事一协调”的盯推机制,实施好“三中心、一例会”制度,全速推进“531”重点任务,实现项目加快落地见效。现代产业振兴方面,要构建具有安吉特色的“4+3”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做精做实椅、竹、茶、旅四大富民产业,着力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三大未来产业,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能级提升方面,要抓好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打造“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之城,以更优环境吸引人才、引育产业工人,同时大力推行乡镇(街道)片区化组团式发展,强化协同配合,形成聚合效应。政府抓落实体系方面,要真正让干部从繁文缛节、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做到谋划研究更深、执行效率更快、工作抓手更实、业务统筹更强。

  宁云强调,更加实干争先担当地抓好政府工作,就是要在优化作风中履职尽责、树好导向。要增强规矩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促进政府工作规范化。要强化法治思维,把依法行政、规范办事作为基本准则,善于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各项行政行为都在法治轨道上开展。要浓厚团结氛围,做到分内的事情认真干、分外的事情愉快干、交叉的事情积极干。要确保廉洁干事,时刻守牢廉政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领头人、担当上的实干人,全力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