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乡能级全面提升 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

3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卫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扎实开展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推动城市功能重构,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城市承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晓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县政协主席、县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承明作工作部署。县领导沈霞俊、王宗明、黄枫、贺苗、徐伟、马洪滨在主席台就座。

  杨卫东对上一年度全县城市有机更新专项行动表示充分肯定,对相关单位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我县启动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市有机更新,实现当年谋划、当年动迁、当年开工,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是践行“快多好省”工作要求、“三法联动”工作方法、“破三小树三大”工作机制的典范。在这个充满生机、春意盎然的时节启动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高水平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先行区扬长补短实干争先的现实需要和具体抓手,是全力回应群众期盼的实际行动,要深刻领会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政策机遇,全力做好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城市结构优化和能级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杨卫东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以城市定位为引领,增强工作前瞻性,超前谋划空间功能布局和项目招引等工作,树立精品意识,持续畅通道路、桥梁等城市“动脉”,精雕社区、楼栋等城市“细胞”,推动城市更加精致;坚持“快多好省”工作要求,加快完成征收、腾空、拆除等任务,加速进场施工,坚持品质导向,打造一流城市作品;以群众满意为前提,坚持“大格局、大情怀、大循环”机制,争取更多要素保障,形成更多有效资产,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抓实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两山”未来科技城和安置小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城市快速路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小微体育公园、学校、医院、配套公寓等项目;统筹谋划全域有机更新,立足实际谋划集镇有机更新,结合全域土地整治推进乡村有机更新。要凝聚强大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弘扬实干作风,充分用好上一轮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奠定强大基础。

  会上,城投集团、开发区、昌硕街道、递铺街道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