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能级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3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与区(县)纪委书记“面对面”谈心谈话主要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研究乡村能级提升、生态文明总体督导工作和生态文明总体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创新强县首位战略,结合“两山”未来科技城建设和“引进10万名青年大学生”第一战略目标推进,不断提升基础研究综合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行动为载体,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充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力推进“引进10万名青年大学生”第一战略目标,持续优化政策支持,不断提升城市能级,把安吉建设成为人才向往之地、人才荟萃之地。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与区(县)纪委书记“面对面”谈心谈话主要精神,将贯彻落实工作与全面深化清廉安吉建设有机结合,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严的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县纪委县监委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的责任担当,以乡村能级提升年行动为载体,催生产业革命、人才革命、运营革命,加快探索中国式乡村现代化安吉路径。要强化沟通对接,积极对接争取、善于借势借力,努力实现新突破。要系统谋划,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推动工作标准制订研究。要狠抓各项工作清单化落实,做到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压茬推进,不断提升安吉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影响力。要优化督导机制,完善督查形式,提升督导质效。要发挥监督效能,闭环式开展问题督导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探索建立问责机制,切实推动履职尽责。要加快重点突破,优化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紧紧围绕重点节点,创新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形成工作合力,实打实开展好督导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高分报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开展了“主体责任履责常态化述评”工作。县委副书记柏建华就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向常委会作常态化述责。县委常委会部分班子成员进行点评,班子成员对述责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临港绿水经济带开发建设工作,听取了2023年考核办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