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高能级现代化国际范大余村

3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调研大余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信心,加快项目进度,加大招引力度,加强青年人才集聚,全力打造高能级、现代化、国际范的大余村。县领导柏建华、贺苗、顾建强参加。

  杨卫东对大余村建设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大余村建设坚持“快”字当头、“实”字为先,规划设计、项目建设、人才招引等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充分体现了“快多好省”工作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切嘱托转化为乘胜前进的不竭动力,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力抓好标志性点位建设,齐心协力建好大余村、统筹推进“天山上”发展,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新路径。

  杨卫东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将大余村作为正南片区旅游开发主载体,通盘考虑天荒坪、上墅、山川三个乡镇旅游产业发展,设计搭建组织架构,充分激活壮大余村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实现资源高效配置,推动片区协调发展、一体化发展。要进一步凸显重点,将“四季看变化”作为各项工作推进的重要抓手,聚焦项目打造这一重点,通过实施“天路”、索道等项目,畅通余村-云上草原连接,全力打造四季全时旅游引爆性项目,积极招引参与性强的休闲旅游产业核心项目;聚焦人才这一重点,将青年人才引进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商务成本等优势,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在大余村舞台上发挥作用、施展才华,释放乡村新活力;聚焦重大项目谋划这一重点,站位大余村统筹推进项目,因地制宜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要进一步彰显特色,跳出余村谋划大余村发展,对标先进、整体提升,充分展现余村特色,全力打造“国际范”。要进一步提速项目,坚持“快多好省”,坚持“三法”联动,敢于担当,全力拼抢,确保月月有进展、季季都有变化、成效看得见。

  会前,与会领导还现场踏看了205省道微改精提节点、银坑民宿共富村落、青来集项目、余村合伙人共创空间、“余村印象”、余村游客综合服务中心等处,并听取大余村标志性成果打造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