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春光 竞展风流

今天,我们迎来农历兔年首个工作日。人勤春早,阵阵春潮涌动苕溪两岸,时时催人奋进。

  兔,在中华传统文化中被称为瑞兔、玉兔。吉兔呈祥,象征着安宁祥和、生意盎然、朝气蓬勃。兔年伊始,我们就要像动如脱兔般飞速奔跑,保持赶早赶快的势头,努力把新年的新目标新愿景化为美好现实。对党员干部来说,县委反复强调“快多好省”的工作要求,始终把“快”字摆在第一位,就更要牢记“快”字诀,迎着春光跑起来,在实干中竞展风流。

  第一缕阳光洒下,照耀着坚守在岗位上的奋斗——

  大年三十,城市有机更新安置房、“两山”未来科技城财富中心的建设工地,仍是一幅人影与机械交织的画面;

  大年初一,掩映在绿水青山间的乡宿民宿里,和客人一起守岁迎新的业主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大年初二,天荒坪镇“乡村创业人才社区”建设现场,80余名建设者雨天巧干;

  大年初三,开发区企业的车间里陆续响起机器声,开启了赶订单忙生产的序章;

  ……

  入眼皆是春意,孕育无限希望,预示更加美好的明天。2023年,对安吉来说甚是关键。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作出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吉篇章的部署,提出了7个方面的现代化重要任务,明确了“项目建设攻坚年、乡村能级提升年、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全新载体。接下来,我们唯有以实干作舟、奋斗作桨,咬定目标不放松,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之年,每个人都很“关键”。推项目建设,需要从招引到投产见效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共同努力。从项目签约落地到审批服务、建设推进、竣工投产,环环相扣、步步关联,任何一环都不能“掉链子”,需要每个“链条”都紧起来、跑起来。提乡村能级,推进这场深刻的国际化、现代化、品质化和集成化的乡村变革,更需要凝聚从县级层面到镇街、村社的最大合力。“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强能力作风,是要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为项目建设攻坚、乡村能级提升提供保障。

  在这个烟火气息愈发浓郁的春节,我们欣喜地看到许多团结奋进、实干争先的喜人场景,为关键之年打开了好的局面。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新的奋斗故事为春添色、不负春光。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