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多天守卫战 筑牢防疫墙

“你好,请扫码。”在申嘉湖高速孝丰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行车通道上提醒南方某省车牌的货车驾驶员。

  车窗玻璃刚降下,驾驶员就被一阵寒风吹得直哆嗦。“现在不算冷,你到前面靠边停车,先登记信息,然后做核酸和抗原检测,并联系公司派人来接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叮嘱道。

  该卡点于今年3月27日设立,由公安、卫健、孝丰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战队。他们在此不但经历了高温酷暑的考验,还时刻面临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但没人畏惧困难,更没人打退堂鼓。孝丰派出所辅警班长于龙飞连续在岗3个班,肾结石疼痛仍坚持工作,站长让其休息,两天后他立即返岗;民警朱振良舍小家为大家,将婚礼从6月延期到9月举办。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整个战队凝聚力、战斗力空前高涨。

  “我们出去了两天,现在返回工地,怎么也要‘三天三检’?”两辆外省牌照车辆8名人员下车后,个别人员对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不解。

  “最近各地的疫情比较多,不确定的因素也很多,我相信你们回来也想早点工作,但安全是第一位。大家跟我来,先做好信息登记,然后做核酸检测,签订承诺书,回到工地落实‘三天三检’。”卡点站长、县公安局孝丰派出所打击办案中队中队长叶磊上前耐心解释和详细指导。

  8人跟随叶磊,几分钟后便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部流程。叶磊送他们上车时说道:“你们先回工地,我马上把你们的信息推送给乡镇,大家相互配合,你们安全,我们安心。”

  最近,从高速卡点下来的预警对象主要以外省市的游客、货车驾乘人员居多。叶磊表示,他们始终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们关心关爱临时滞留在卡点停车场的货车驾驶员,经常赠送泡面、面包、水果、饮用水等,尽可能提供必要的服务。

  “我全国各地跑运输,在很多地方滞留过,像安吉卡点这么热情服务的真不多。我没有怨言,只有感动和感谢。”一位山东货车驾驶员王师傅说道。

  叶磊表示,卡点工作人员每天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就像一个大家庭,凝聚力强、执行力强、纪律性强。250多天来,他们坚守一线筑牢安全屏障,给后方千千万万个家庭营造了安心舒心的环境,他们倍感荣耀。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