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这段时间,来自县交通运输局的15名“指导员”一直忙着和镇村干部一道跑现场、查地形、审方案,指导乡镇和村做好“五彩共富路”项目报批、立项、设计等系列工作。

  为加快“五彩共富路”专项行动推进,4月起,县交通局选拔了一批业务骨干,下沉乡镇“一对一”进行指导服务。在“指导员们”的耐心指导、热心协调下,各乡镇“五彩共富路”工作全面加速。截至目前,已开工的360公里道路正在加快施工,首批竹林碳汇乡村道项目已报相关部门立项。“我们还编制了相关技术手册以及碳汇项目建设程序、标识指南等,为专项行动推进提供了技术保障,让实施单位能够照‘章’办事、按‘章’操作。”县交通局副局长杨爱禾介绍,昌硕街道乡道晓村至万田山公路作为试验路段当前已经开始了标线施划工作。被寄予打造安吉又一交通新名片的“美丽天路”工程也启动了相关前期。

  今年以来,县交通局按照“快、多、好、省”要求,充分发挥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的硬核作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据介绍,我县今年排定交通计划建设项目共146个,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作计划,靶向攻坚克难。“我们组建了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职责,全力破解关键节点工程施工难题,确保关键线路及重要节点质量、安全、进度受控。”杨爱禾说,截至目前,省民生实事28.3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市民生实事64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均已完成;“511”西南片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已完工34.3公里,在建30.5公里;数字物流港、S306(11省道)安吉石龙至马家渡段改建工程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

  只有把项目谋划储备好,才能做到库存充实,才能持续为高质量发展增活力蓄后劲。今年以来,县交通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抓紧抓实项目储备前期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德安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正在加快编制项目建议书;合温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加紧工可编制,争取下月完成工可审查。规划科副科长王洁表示,包括235国道、216省道(原306省道)、“三纵三横”国省干线网项目均在按序推进。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背后,是完善的配套保障。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全面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此外,为解决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土地核心要素,县交通局还组建相关工作专班,联动乡镇(街道),形成一体化整体推进格局,加快报批程序进度,在资金、土地等核心要素的保障下,一大批项目建设正开足马力,全面冲刺。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