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绿色山水间寻求品质新生活

一盏盏露营灯陆续点亮,草坪上星星点点,给夜色增添不少生气。6月22日晚,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幕,吸引各地露营基地负责人、露营玩家、户外俱乐部成员等聚集于此,置身安吉的绿色山水间,享受品质新生活,探讨行业发展新方向。

  现场分“夏日野趣”露营集市、精致露营装备展、房车(机车)派对三大活动区域。最热闹的当属露营集市,区别以往“规矩”的集市,此次在集市区设计形式不同的帐篷摊位,各露营基地展出帐篷、天幕、桌椅、炊具等各类先进、时尚、轻便且具有创意的露营装备,彰显酷炫的户外品质生活理念。

  在集市周边,水果、烧烤、甜品、奶茶、咖啡、竹饮料等户外美食摊位应有尽有;个别摊位还增加了时尚环境布置,氛围感特别强,吸引一批网红上前拍照打卡。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开设了“玩家露营展”,将露营达人和露营玩家的露营生活方式呈现出来,高颜值露营场景尽收眼底。

  露营集市人气高,露营装备展和房车(机车)展则令人大开眼界。此次主办方邀请到泰普森、牧高笛、挪客、北山狼、蜗牛等长三角地区露营装备头部企业前来参展,展示最先进、最时尚的露营装备;江浙沪地区的机车爱好者、房车车友参加露营大会,为车友们搭建了互动平台。“现在外面露营基地很多,大家的设计理念和想法都不一样;参加露营大会是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大家在相互交流中碰撞火花,‘玩’出新花样。”来自丽水的一家露营基地负责人李龙飞说。

  此次在孝丰镇夏阳村小杭坑露营基地举办了分会场活动,推出了长三角露营主题论坛、浪漫星空篝火露营晚会等活动;与会专家还围绕长三角露营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探讨露营产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近年来露营市场增长速度加快,催生了‘露营+’新业态。此次露营大会选择在我县召开,既可以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区域合作,也能提高安吉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从引导行业规范发展、推动服务设施完善等方面发力,真正打响我县“长三角露营天堂”品牌。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