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交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昨天下午,我县数字物流港配套功能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早已进场的木工、钢筋工、水电等六个班组集结了两百多名工人,他们搭设支架、绑扎钢筋,在各道工序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从5月正式动工建设到现在,项目地下室工程部分已完成40%工程量。

  数字物流港项目是我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项目,配套功能区主要建设数字港大厦、员工宿舍以及地下室,包括园区“数字大脑”机房、业务流程调度指挥中心。“这是数字物流港核心区域,它的进度关系着整个数字物流港项目能不能早出形象。”县交投集团数字物流港项目管理部工作人员夏浩原介绍,项目部围绕“大战六百天 建成功能区”目标,以“晴天大干、挑灯夜干、阴天抢干、雨天巧干、节假日加班干”的“五干”机制,每天安排两百多名工人坚持一线、六大班组同步推进。“我们计划在八月底前完成地下室建设,同时逐步推进主楼主体工程,在年底完成主体结顶。”他补充说道。

  这些年来,我县坚持把打造外联内畅综合立体式交通作为发展目标,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综合交通“3242”工程,其中提出要打造县内外2个“3060”交通圈。“30分钟交通圈”“60分钟交通圈”如何实现?只有靠实打实的项目!又是一年中施工建设的黄金期,在全力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县交通运输局、安吉交投集团合力掀起工程大干快干热潮。

  省重点交通项目S306(11省道)安吉石龙至马家渡段改建工程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桥梁桩基转孔作业、桥梁桩基钢筋笼焊接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一个月之内左侧桩基能够全部完成,计划在七月中旬全面铺开路基建设。”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邹庆平信心满满。

  511工程双岭线加快路面施工,磻佛线、九七线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普通国道路基路面养护工程上周启动,计划在8月完成双幅9.2公里公路修复……一批交通民生实事抓紧施工。“我们成立了重点项目推进小组,加强与属地的沟通协调,定期调度工程推进情况。针对项目遇到的难点堵点,及时协调调度各方进行解决。”县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项目推进当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该部门将进一步细化推进路线图,明确各节点完成时间,确保各个项目建设高效高质。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