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乡宿民宿梯度培育”共富班车现场推进会举行

6月21日上午,全县“乡宿民宿梯度培育”共富班车现场推进会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社建委主任柏建华,副县长管永丰参加。

  座谈会上,县文体旅游局汇报“乡宿民宿梯度培育”共富班车推进情况,上墅乡、天荒坪镇、孝丰镇作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工作成效后,柏建华要求各乡镇(街道)相互学习、吸收借鉴,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工作中去;县文体旅游局要加强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柏建华指出,发展乡宿民宿是富民工程、民生工程、转型工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到这趟班车在促进富民增收、稳定就业、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途径、政策,理清“做什么”“怎么做”“怎么补”等问题,围绕目标任务,分类开展民宿共富村、乡宿共富村创建以及农家乐提升乡宿,同时注重专业统筹、融合发力,激发村集体和群众主动性,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突出村集体受益、老百姓获得,把握好“两入股三收益”原则,设计好利益联结机制,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增强群众参与度,确保村集体、群众共同受益。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矿坑露营地、龙王村民宿共富村、董岭村乡宿共富村等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