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好“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的新故事

6月20日上午8时许,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前,首场“党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率先亮相。这是浙江省党代会首次开启“党代表通道”。我县溪龙乡黄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盛阿伟第一位走上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围绕“共同富裕”这一关键词,盛阿伟讲述了黄杜村以一片叶子带动西部地区脱贫致富的故事,并畅谈接下来的工作打算:将继续捐赠茶苗3000万株,续写“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的新故事。

  作为一名见证者,盛阿伟见证了安吉白茶产业从小到大的演变,见证了黄杜村从贫困走向富裕的进程;作为一名推动者,盛阿伟将黄杜村的致富经验对外输出,让“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2018年,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截至目前,已累计向三省五县捐赠茶苗2240万株。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真践行党建引领下的共富之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盛阿伟说,通过党员聚力技术帮扶、党组织聚焦造血帮扶、党建深化联盟帮扶这三大举措,“白叶1号”茶苗在三省五县种得活、种得好,种出了成效。

  以本村党员和农民“土专家”为核心成立“一片叶子”技术指导志愿服务队,先后向受捐地区派出98批次560余人次进行蹲点指导和巡回指导;搭建“一片叶子手牵手”合销超市,帮助销售来自各个联盟村的土特产;携手三省五县联合建立乡村振兴党建联盟,探索东西部共同富裕新路径……现场,盛阿伟分享了一系列具体经验做法,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这片绿叶所蕴含的能量。

  “今后两年,我们将继续为三省五县捐赠3000万株茶苗,帮助他们建立一万亩标准茶园,全力推进东西部茶产业协作,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征程中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盛阿伟说。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