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领导来我县调研

  8月2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暨军民带队来我县调研“两山银行”建设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沈霞俊陪同。

  “五谷丰登·花园驿站”是孝丰镇“两山银行”落地项目,以潴口溪、下汤、溪南、老石坎和横柏村为平台,根据每村特色分别设置“花千谷、莲逸谷、蔬鲜谷、竹悦谷、红豆谷”主题,因地制宜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业创新、壮大村集体经济。暨军民一行走进项目现场,仔细询问运行机制,对该项目促进生态产品保值增值、集约利用要素资源、实现抱团发展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属地、业主单位在发展特色农业的同时,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以亲子游、农事体验等业态为切入点,不断丰富经营内涵,助力乡村振兴。

  在孝丰镇睡莲博物馆,暨军民一行观看视频短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在“两山银行”建设上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暨军民表示,建设“两山银行”是持续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创新之举、战略之举、制胜之举,是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示范的重要路径,是推进共同富裕的题中之意。安吉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要善于利用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遵循市场规律,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源评估、确权和股权激励等机制,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建设模式,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切实让资源变资产、村民变股民,不断促进生态产品保值增值和富民增收,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