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细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7月27日上午,全县乡镇防汛防台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沈铭权赴街道检查指导,对奋战一线的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压实责任、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沉着应对,持续深入细致地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既要保障上游水库安全,又要保障下游平原土斗区安全,坚决夺取防汛防台工作全面胜利。县领导朱伟、沈鑫钰、杨绍军参加,或参加部分站点检查。

  在灵峰街道龙王溪剑山村段、递铺街道江东电站阳光坝,沈铭权分别踏看现场,详细了解龙王溪、西苕溪水位流量、相关工程建设及防洪标准、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做足充分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精准分析研判,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要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教育和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沈铭权来到灵峰街道碧门村,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开展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人员转移等信息。他强调,乡镇(街道)要强化与部门联动,严格落实防治举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监测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果断处置;要举一反三,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运用数字化手段,做好监测监控,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家园卫队、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凝聚起防汛防台的强大力量。

  在递铺街道垅坝村曹埠排涝站,沈铭权详细询问排涝站抽排能力和运行情况,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监测工作,确保转移人员在风险解除前不回流;全面落实除险加固措施,严防因持续强降雨引发小流域山洪以及在建工程、施工设施坍塌等次生灾害发生。要迅速开展防疫工作,坚持卫生消杀和疫情防控协同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认真总结经验,推进数字化改革在防灾减灾领域的深度应用,全面提升防汛防台水平。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