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7月25日,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分别带队赴乡镇(街道)和部门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25日下午和晚上,沈铭权先后赴孝丰镇、报福镇、上墅乡、天荒坪镇、山川乡检查指导和看望慰问。县领导陆为民、朱伟、刘小翔、陈小龙、沈鑫钰、张昕、伍水荣参加,或参加部分站点检查。听取申嘉湖高速公路(孝源至唐舍)孝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巡查值守等情况汇报后,沈铭权要求,要抓紧实施治理,高度重视项目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及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做到各类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同时举一反三、查找根源,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河道管护是否到位?水库水位现在如何?沈铭权冒雨来到孝丰南溪河道下汤段、老石坎水库,报福镇景溪河道及罗家费水库,天荒坪镇潘村水库等处,实地查看水利工程运行,就水库库容、当前水位、汛限水位、巡查值守等情况进行了解。他强调,要强化巡堤查险,加强河道、水库水位监测预报,科学调度、紧密协作,在保障水利工程本身安全的同时,坚决保障周边和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吃住怎么样?”“还缺不缺物资?”沈铭权分别走进报福镇报福村文体中心、天荒坪小学、山川大里村军事训练基地,看望转移安置或就地安置的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耐心向大家解释说明,安抚好群众情绪,提供贴心帮助,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家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沈铭权还来到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国家电网安吉供电公司检查指导,向各单位为防汛防台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听取当前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和下步安排汇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悦参加公安局站检查。沈铭权强调,综合执法部门要做好城区防内涝准备,时刻关注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加强易涝风险区域排涝力量,深入排查整治排水管网,及时消除隐患。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交通疏导和应急抢险等台风防御工作,切实压实责任,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供电部门要加强防汛防台用电保障,紧盯重要防汛设施供电安全,配齐应急力量、配足应急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抢修到位、处置到位;聚焦地下配电室漏雨积水等安全隐患,列出治理清单、研究解决方案,确保用电安全。

  此外,沈铭权还检查了上墅乡施阮村设施农业备汛、昌硕街道城市小区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等情况。

  检查指导中,沈铭权强调,防汛防台容不得丝毫马虎、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御和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再三叮嘱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坚守岗位,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台风防御硬仗。

  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县领导何承明、童师祥、管永丰、陈卫卫,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亚琪参加联系指导或负责点位检查。

  在昌硕街道,宋波深入居民小区、主次干道,查看管网运行、标识标牌设置等情况,听取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汇报。他指出,城市内涝防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紧盯城市低洼路段、地下车库、老旧小区等内涝易发区域,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应对雨情汛情,确保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应急指挥系统畅通,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影响。

  在孝源街道、鄣吴镇、天子湖镇、示范区,宋波仔细查看地质灾害处置、人员转移安置、水利设施运行、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看望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的干部职工,向被转移安置人员对防汛防台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干群抢抓时间、通力协作,为有效应对台风影响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我们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保持干群紧密协作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转移安置、灾害治理、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和群众有效避险、安全转移,平稳度过此次台风天气。

  检查中,宋波强调,防汛防台已进入实战期、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不折不扣落实防汛指令,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持续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坚持全县“一盘棋”,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应急物资和人手力量,提高巡检频次,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持续动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设施设备检修保养,细化完善电力、通信、交通应急预案,加强重要基础设施防护,提升台风天气应对能力。要持续加强群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避灾自救能力,切实筑牢全民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县委副书记朱伟和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都连续驻点,指导联系乡镇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责任编辑:安吉县纪委监察委